小蘑菇

虚假的楼主月关:只会闭关,一闭三年
真正的楼主月开,贴吧老福特双更

【瓶邪】天真媳妇总失忆 (原创快穿 HE!甜!)

(十九)


        那件事已经过去许多年了,解雨臣拿出了解家家传丹药,好歹吊住了吴邪的一口气,但因毒素过于强烈,已经侵入到吴邪的五脏六腑,丹药的药性过于强烈,吴邪的身体只能进入自我保护机制,陷入昏迷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 但是哪怕没有经历过那件事的人,也能感受到了那冲天的杀气和张起灵身上经久不的血腥味,但处于混乱中心的张起灵却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,还和以前的生活一般无二。


        他依旧一个人生活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睡觉,但是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喜欢晒太阳的习惯。偶尔会搬个躺椅,放在屋外的院子里,一躺就是半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 张起灵微眯着眼,想着的却是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自己想要把那个同样美好的少年拥入怀中,想要看见他惊慌失措的模样,想着他明明害羞的脸红,却还要瞪着自己。露出不算锋利的獠牙,发着小脾气。就这样,想着他,时光就在不经意间溜走,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以魂体形式存在的吴邪一直陪在张起灵身边。看他一点点蚕食掉小皇帝一脉的势力,一点点抓住当年谋划杀他们的小皇帝母系一族的人,看他一步步登上这个世界的最高处。


        此时的吴邪,再也无法用完成任务回家,这样的理由来搪塞自己,欺骗自己的心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他发觉自己早就在不知不觉间喜欢上了这个闷油瓶子,这种喜欢刻骨到,哪怕自己再怕疼再惜命,再想逃离,理智却无法欺骗感性。冲动到护在你身前,为你挡住哪怕你可以轻易躲过的疼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心疼,张起灵,我吴邪心疼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明明一点点地嗅到了成功的味道,可吴邪却不怎么开心。他不想离开了,因为任务未完成而一直停留在张起灵身边的吴邪,在他的世界里,看着闷油瓶一辈子都在孤独。吴邪想要陪着张起灵,无论是以什么样的方式。他都想要陪在他身边,哪怕他根本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 每次受伤,闷油瓶也和平常一样躲在深夜里独自舔舐伤口,他也不去说些什么,也不会喊疼。因为他知道,他希望的那个可以心疼自己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不是不会疼,只是说了,也没什么人在乎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每次在这种时候,吴邪都想伸出手去抱一抱这个令人心疼的闷油瓶子,但每一次伸出的手,最终也只能揽到空气满怀。


         张起灵掀起了一场动乱,西北镇守的全部军队,在一日之内全部起兵造反。一路杀回京都,强行逼宫。逼的小皇帝不得不让出皇位。


         原本身负美誉为百姓所称道的摄政王就这样携着一身风沙与血腥,在天下黎民不堪的骂声之中,一步步登上帝位。


        吴邪就站在正下方,看着他终于坐上了那个他平生最为厌恶的位子,就在这时,面前突然跳出了一个屏幕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宿主已经成功完成任务,将在五秒内离开本世界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五。”吴邪看见完成登基大典的张起灵像是突然感应到了什么,连繁重的龙袍都未脱下,就抛下满朝的文武百官匆匆跑向王府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四。”有什么划过脸颊,吴邪抿了抿嘴,把什么舔进嘴里。啧,真苦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三。”吴邪看见张起灵打开王府的密室,平日中总是沉稳的放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人,此时却狼狈的不堪一击,眼里全是鲜红的血丝。不算短的路,他却用极短的时间就跑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可是吴邪还是觉得时间过的好慢。明明是五秒,却被拉长成几个小时一样。一切都像是被套上了慢镜头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二。”张起灵已经冲到了保存吴邪身体的冰棺前,他顾不上刺骨的寒冷,想要伸出手去确认吴邪的安危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一。”吴邪的身体就这样,在张起灵的面前,顷刻间化成湮粉。
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感到自己的灵魂受到来自不知名方向巨大的吸引力,自己被拉扯着,仿佛要离开这个空间,就此消散于这大千世界。吴邪知道自己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候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他看向跪倒在冰棺旁边的男人,隔着虚空,带着眷恋,仔细地描摹那人的眉眼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家闷油瓶真是怎么看都好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吴邪——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再见,小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53)